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永青:内地楼市泡沫大过香港

2018年02月0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永青形容香港楼市是一头升了15年的“老牛”,需要休息一下,预计今年的升幅会放缓至8%到10%
资料图: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住宅市场楼价在去年再创新高,市场开始为楼市泡沫会否爆破而焦虑。两相对比,内地楼市又该如何评价?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告诉财新记者:在过度建设、过度借贷,以及楼价与购买力不匹配这三方面,内地楼市均比香港更严重。他认为:内地楼市泡沫大过香港。

  施永青认为,上述三方面均有可能刺破楼市泡沫。他在2月7日出席灼见名家投资论坛后表示,香港楼市属于建设不足,而目前有60%的业主已经还清房屋贷款,银行和金融管理局在管理贷款方面亦审慎行事,所以第一、第二种情况并不适用于香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