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筹划近两年 英力特控制权转让前景仍不明朗

2018年02月22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因环境整治被关闭的煤矿,和控股股东设置的捆绑销售方案,让英力特的股权转让交易陷入僵局
英力特2月21日晚间公布法院判决,宁夏高院驳回了天元锰业取消捆绑购买英力特煤业、单独收购英力特的诉求,并判处英力特集团归还天元锰业已支付的1.5亿保证金,及利息326.25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央企下属企业英力特的股权转让事宜拖了一年多,期间交易双方就收购方案打起官司。如今,法院已有判决结果,但交易仍处僵局之中。

  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力特集团)是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0635.SZ,下称英力特)的控股股东。2016年,英力特集团谋划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并捆绑打包转让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下称英力特煤业)100%股权和债权。英力特和英力特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央企国家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