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发文提高光伏制造行业门槛

2018年03月02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行业技术门槛提高之后,低端产能受压,行业洗牌或将加速
继2017年光伏行业超预期发展之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发文,进一步提高光伏制造行业门槛,并要求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继2017年光伏行业超预期发展之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发文,进一步提高光伏制造行业门槛,并要求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项目。

  3月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下称“新版《规范条件》”),自即日起实施。《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于2013年首次发布,并于2015年进行了修订,此次发布的版本是第三次修订。新版《规范条件》在项目设立、转换效率等技术指标、能耗等方面,对光伏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伏制造产业链大致包括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片、组件、逆变器等环节。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