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站拟IPO募资4亿美元 管理团队投票权超80%

2018年03月03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站用户黏性较高,月度活跃用户7180万,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占B站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成以上;主要收入来自游戏和直播,2017年,游戏占B站总收入的比例超8成
爱奇艺宣布赴美IPO后不久,中国“二次元”视频网站B站也开始冲刺美股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爱奇艺宣布赴美IPO后不久,中国“二次元”视频网站B站也开始冲刺美股市场。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BILI”。招股书暂未透露发行价区间以及股票发行数量。

  哔哩哔哩(简称B站)表示,此次融资金额为4亿美元,将用于继续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加强云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平台技术。承销商为摩根史丹利、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

  招股书披露了B站的股权结构,陈睿持股21.5%,为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兼总裁徐逸占股13.1%;华人文化持股12.8%;正心谷创新资本持股9.0%、IDG-Accel持股7.6%、君联资本持股5.9%、腾讯公司持股5.2%。根据招股书披露推算,B站管理团队投票权超过80%。

  高时长、高留存、高付费意愿的社区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