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海洋音乐赴美上市 行业格局未定

2016年05月2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洋音乐赴美IPO属实,是否盈利是顺利IPO的关键,但首先需要解决版权危机,音乐产业的格局仍处变动中
北京,2015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海洋音乐集团展台。 南山/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中国最大在线音乐集团之一海洋音乐成功启动赴美IPO。一位接近海洋集团的知情人士近日向财新记者确认公司已启动IPO,并强调,腾讯是海洋音乐集团的股东之一,目前外界解读放大了腾讯所起作用,IPO正在逐步推进过程中。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在腾讯支持下,中国音乐公司(China Music Corp.)即海洋音乐集团,已聘请华尔街投行高盛和摩根史丹利,计划2016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市,筹资数额还在变化,将在3-6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