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百度10.55亿入股酷开成第二大股东(更新)

2018年03月1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9月爱奇艺1.5亿元入股酷开,酷开估值为30亿元;2018年3月百度入股酷开,酷开估值达到95.909亿元
3月16日,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10.55亿元,百度持股比例为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3月16日,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10.55亿元,百度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酷开估值达到95.909亿元。

  此次交易是通过增资扩股和老股转让的方式实现的。百度出资的10.55亿元分为两部分,百度子公司注资酷开10.1亿获得部分股份并受让酷金(深圳)投资企业持有的1.55%酷开股份。其余0.45亿元包含受让其他老股和交易费用等。交易完成后,第一大股东仍为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但股份占比有71.89%下降至64.32%。百度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原第二大股东酷金深圳股份占比从10.26%降至8.71%,降至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