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和他的时代】从推销员到香港首富

2018年03月1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可以听文章啦!
扎根香港78年,李嘉诚变成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
1998年4月,李嘉诚在汕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他是钟表行的学徒;是五金厂和塑料厂的推销员。

  他也是“塑胶花大王”;是“超人”;是亚洲首富;是横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巨舰的掌舵者。

  他见证了香港从百业萧条到经济腾飞的转变,见证了香港回归前后殖民地与特区时期的社会变迁。

  他随家人逃难来到香港,扎根78年,几乎把自己变成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

  他就是李嘉诚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在广东省潮州市出生。他5岁入学,12岁辍学。1940年,由于战乱,李嘉诚跟随父母逃难至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