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和他的时代】低调实干接班人

2018年03月16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泽钜加入“长和系”迄今逾30年,曾于1996年主导分拆长江基建上市,近年大举收购基建和公用事业资产
2009年3月26日,香港,李嘉诚、李泽钜(左)出席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业绩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李氏家族子承父业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商业巨擘李嘉诚3月16日宣布退休,将毕生打造的长和商业帝国交予长子李泽钜打理。

  早在1985年,21岁的李泽钜从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就加入“长和系”,迄今已逾三十载。近年,他身兼数职,担任“长和系”旗下长江基建(01038.HK)董事局主席——他曾于1996年主导分拆长江基建上市,也是长和(00001.HK)联席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长实集团(01113.HK)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此外,还在同属“长和系”的电能实业(00006.HK)担任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