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猎豹发布特定场景机器人 通用机器人仍遥远

2018年03月22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猎豹机器人为取代前台接待员、场馆讲解等设计。傅盛称,机器人研发难度之大超过想象
3月21日晚,猎豹移动(NYSE: CMCM)联合旗下智能语音公司猎户星空,推出接待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小豹AI音箱等硬件产品。图/猎豹移动公司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机器人是智能硬件领域几乎难度最大的品类,在软硬件上均存挑战。3月21日晚,猎豹移动(NYSE: CMCM)联合旗下智能语音公司猎户星空,推出接待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小豹AI音箱等硬件产品。小米之家和SOHO 3Q共享办公平台将引进豹小秘,充当服务员的角色。

  猎豹的机器人项目从两年前启动。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直言机器人非常难,难度超过很多人想象,整个行业几乎没有一款能用的机器人。一度引发公众关注的“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更是骗局,自然语言理解远未达到能与人比拟的水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