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副局长:看好未来行业级无人机市场

2018年03月23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和京东正分别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民航局称,要探索出符合无人机运营特点的管理模式和规范标准
2016年11月10日上午,西安,配送员使用无人机配送货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根据预测,未来五年,国内行业级无人机市场规模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到2022年,行业级无人机在农业生产和娱乐航拍领域或将初步实现普及。3月22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2018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国际论坛”上公布上述数据。

  “无人驾驶航空器”是无人机的专业称谓。截至3月22日,国内无人机实名登记数已增至18万架以上,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总数超2.4万个。

  李健提到,近年来民航局在管控与服务无人机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建立并实施无人机实名登记制度,逐步完善无人机驾驶员管理体系。全国主要机场发生的无人机扰航事件逐月减少,由多发变为偶发。民航局还公布了173个民用运输机场的净空保护范围数据。无人机撞击危害性实验取得初步成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