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暂停Uber自动驾驶汽车路测

2018年03月2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天前,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发生撞人致死事故。该州州长认为,uber没有将公众安全放在第一位
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Ducey指示该州交通运输局,暂停网约车公司Uber在当地公共道路上测试和运行自动驾驶汽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Ducey指示该州交通运输局,暂停网约车公司Uber在当地公共道路上测试和运行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时间3月26日,DougDucey在给Uber的CEO Dara Khosrowshahi的一封公开信件中,披露了上述消息。

  八天前,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该州Tempe发生撞人致死事故。事故发生时,该车时速为38英里(约为61公里),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车上配备一名安全驾驶员。这被视为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致人死亡事故。(详见财新网报道“Uber自动驾驶车辆撞人致死 警方初步认定责任不在Uber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