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出行|北京定百公里自动驾驶测试路段 百度获路测号牌

2018年03月23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在五环外开放了33条共约105公里的测试道路,避开住宅区等人流量集中的区域;百度于获牌当日在亦庄周边进行了公开路测
3月22日,北京向百度发放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临时号牌。同期在顺义区、海淀区和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了33条共约105公里的首批测试道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叶展旗)在北京五环外的道路上,有望看到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3月22日,北京向百度发放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临时号牌。同期在顺义区、海淀区和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了33条共约105公里的首批测试道路,

  北京自动驾驶临时号牌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百度此次拿到5张T3牌照。五辆取得号牌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汽车,当天在亦庄周边的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公开路测。

  据财新记者观察,测试道路都选在北京市五环以外,周边多工厂和产业园区,避开了住宅区、医院、学校等人流量集中的区域,交通路况较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