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BATJ等互联网公司金控集团将迎强监管 苹果因iPhone“降速门”面临59起诉讼 爱奇艺IPO破发大跌13%

2018年03月3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融创尽数计提乐视投资;Uber同自动驾驶事故死者家属和解,诺基亚宣布在芬兰裁员353人
据华尔街日报,苹果公司被指控为刺激用户购买新iPhone而故意降低老款iPhone的运行速度,因此面临59起不同的诉讼,这些诉讼可能会在3月29日举行的法律会议上合并为一起集体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资讯速览

  BATJ都跑不了 企业主导的金控集团迎来强监管

  据财新,不管是大型实体企业,还是BATJ(指百度、蚂蚁金服、腾讯、京东),在“凡是做金融,均需持牌经营”的整体基调下,将迎来正式监管。3月28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获审议通过。会议强调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监管短板,明确企业投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强化股东资质、股权结构、投资资金、公司治理和关联交易监管,加强实业与金融业的风险隔离,防范风险跨机构、跨业态传递。这意味着,企业入股金融机构正式被纳入监管,其中涉及多家持有金融牌照的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