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教育| 教育部启动AI人才计划 5年培养500教师5000学生

2018年04月03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将推动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专家建议改变校长评价机制,不应只关注经费和论文的数量
2018年4月1日,北京,市民与机器人互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政府牵头欲加大人工智能(AI)人才培养,缓解用人短缺。4月3日,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在北京启动,该计划由教育部、创新工场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按教育部规划,此培养计划将在五年内培训至少500位AI领域的教师和5000位学生。

  其中,2018年将有100名教师和300名学生参加。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知名人工智能学者Geoffrey Hinton和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等将担任授课教师。培训时间集中在今年7月,以师生联动的项目实战课为主,课程包括深度学习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技术等。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