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彩电销量降幅创14年之最 液晶面板价格连涨14个月

2018年01月30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电视此前是整个彩电销量引擎,但2017年市占率、销量下滑,伴随乐视电视销量垮塌,整体品牌形象亦受影响
上游面板价格连续14个月上涨,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上游面板价格连续14个月上涨,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1月30日,行业机构奥维云网发布报告指出,面板价格上涨推高成本,彩电均价上行,影响终端销售。2017年全年彩电终端销量同比下滑6%,为14年来最大降幅。

  奥维云网(AVC)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液晶面板价格从2016年4月开始一路上涨,在2017年6月达到了价格高峰,此番涨价历时14个月。

  “这是历史上液晶面板价格涨价周期最长的一次,” 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研究总监朱圆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