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14家中国手机厂印度建厂 中国投资印度还要过哪些坎?

2018年04月0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印度互联网市场方面,中国资本已快速布局;但中国投资印度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仍有系列问题需待解决
2017年6月2日,印度中央邦,人们坐在OPPO的广告牌前。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持续攻城略地,小米、联想、华为、OPPO和vivo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合计已经达到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德里记者 屈运栩 见习记者 侯奇江)“已经有14家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建厂了,小米在印度建厂制造所有东西,手机、电视,所有东西,”4月3日,印度政府智库“转型委员会”(NITI Aayog)的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回应财新记者关于中国对印度投资议题时指出:“小米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26.8%,超过了三星。”

  印度转型委员会是隶属于印度政府的经济智库,负责对印度各类政策作出监督和协调,被认为是学习中国政府发改委职能而设立的机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