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2025-2027年将达自动驾驶经济性拐点

2018年04月1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预测,至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相关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2025-2027年将是自动驾驶的经济性拐点,此时自动驾驶与人力驾驶成本将达到平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2025-2027年将是自动驾驶的经济性拐点,此时自动驾驶与人力驾驶成本将达到平衡。在此拐点之后,市场对自动驾驶的需求将稳步上升。4月16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一份《自动驾驶在中国》的研究报告中提及上述观点。

  麦肯锡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对自动驾驶技术有较高的资本投入度。2012-2017年,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企业获得约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9亿元)风险投资,这一数额与同期美国资本投入相当。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