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蚂蚁金服卡位公共出行市场 不排除与公交地铁集团资本合作

2018年04月18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希望凭借其数据技术敲开公交和地铁公司的大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要完成全国范围内公共交通系统的覆盖,将客流数据化之后,进行集中的数据运营管理;该阶段将持续3到5年
4月18日,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蚂蚁金服正在考虑跟公交集团深度合作,不排除合建合资公司或投资等资本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个人出行市场的激烈争夺,已变成巨头公司争夺支付场景、获取数据的手段,而在公共出行领域,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的卡位也渐成竞争焦点。4月18日,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蚂蚁金服正在考虑跟公交集团深度合作,不排除合建合资公司或投资等资本合作。

  刘晓捷表示,从产业的角度看,蚂蚁金服要成为一个综合各类资源的助推器,包括技术能力、产品、运营、生态资源,资本也是资源之一。“我们希望拿出这些年的积累来推动来共同投入,这也是我们助力这个产业的决心和表示。” 刘晓捷说。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