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建斌:房企融资成本普遍上升5%至10%

2018年04月2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支持资产证券化,收紧传统融资模式,是房企资产证券化崛起的基础
房地产开发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高度依赖对外融资。自2016年10月起,规范房企融资即为楼市调控重点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地产开发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高度依赖对外融资。自2016年10月起,规范房企融资即为楼市调控重点之一。

  “当前房企的融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4月20日,阳光城(000671.SZ)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在2018格隆汇“高屋建瓴”房地产高峰论坛上称,只有开发贷还能保持过去的融资成本,通过其他渠道融资,从实际操作层面上看,成本都上升了5%至10%。

  会议主办方格隆汇是一家海外投资研究社交平台,成立于2014年11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