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再添减法 保定部分房屋限售十年

2017年05月23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保定案例显示调控政策已细化到不同地块,即使同一个城市,区域不同,调控政策也会不同
5月22日,保定市政府出台文件,暂停对本市户籍居民出售第三套房,对土拍时以“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双限双竞”等三种模式下建设的商品房,由公证机构现场摇号销售, 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未满10年的,不得买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楼市调控一路做减法,如今限售期限最高纪录被河北省地级城市保定打破。

  5月22日,保定市政府出台文件,暂停对本市户籍居民出售第三套房,对土拍时以“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双限双竞”等三种模式下建设的商品房,由公证机构现场摇号销售, 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未满10年的,不得买卖。

  该文件还规定,对通过上述三种模式取得土地的房地产项目,市价格主管部门直接按照限定的房价或竞地的房价进行价格备案。上述地产项目在销售过程中严禁调整备案价格。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