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阿里、华为齐聚福州谈掌握核心技术的必要性

2018年04月22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兴断粮”给所有科技企业敲响一阵警钟,在掌握核心技术问题上,腾讯阿里华为如何表态?
2018年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图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主论坛上发表演讲。图/中新社 王东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中兴芯片事件给所有科技企业敲响一记警钟。 4月22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马云马化腾梁华等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必须要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以在数字经济时代掌握更多主动权。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目前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此数字化技术需要“站上来”,并表示只有科技这块“骨头”足够硬,才有机会站起来,与国际巨头平等对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