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正道集团造车进展不明 京威股份低调退出

2018年04月26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14日,京威股份公告称,计划将持有股份转让给其它两家公司,退出与正道汽车合作的电池项目及新能源汽车项目
正道集团有限公司(01188.HK)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电控三电技术开发及其他相关业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肖莹)4月25日,正道集团在2018年北京车展发布三款增程式电动车。至此,正道集团共推出6款增程式概念车,包括两款轿车,三款SUV以及一款超跑,续航里程均在1000公里以上。正道集团CEO徐建国告诉财新记者,正道集团已完成基于同一平台的12款产品规划。

  但正道集团造车具体进展仍处于迷雾之中,他们对造车资本来源、核心技术水平和团队搭建等信息一直不做介绍,外界也知之甚少。

  正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正道集团,01188.HK)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电控三电技术开发及其他相关业务。其创始人仰融一度是汽车行业里的风云人物,曾担任华晨汽车董事长。他一手打造起了“华晨系”资本帝国,后因与地方政府发生资产纠纷,仰融出走美国并曾于2003年在美国起诉辽宁省政府,最终该案以仰融败诉告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