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川航涉事飞机风挡玻璃为原装件

2018年05月1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周前,美国捷蓝航空一架客机也因驾驶舱风挡玻璃破裂而紧急备降,执飞该航班的机型为空客A320-200,与川航此次涉事飞机A319为姊妹机型
川航故障飞机停在停机坪,工作人员准备进入飞机机舱检查。5月14日,四川航空一架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在飞行途中遭遇事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因飞行途中风挡玻璃破裂,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一事引发外界关注。民航局今日(5月15日)回应称,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涉事飞机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检修和更换工作。

  5月14日,四川航空一架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在飞行途中遭遇事故。该机于当日6时27分起飞后正常爬升至9800米巡航高度,在飞经成都空管区域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脱落。事件造成驾驶舱部分设备受损,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详见财新网报道“飞行途中风挡玻璃破裂 川航航班备降成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