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现领:房屋租赁企业能否盈利要看选盘能力

2018年05月1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租赁企业不惜借贷扩张,以规模博市场。企业激进扩大规模,反而会加速走向死亡
杨现领表示,人均收入增长、租金收入比提升、租赁人口增加,这三个因素决定了国内租赁行业成长空间仍然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租赁行业的赛道之上,决定胜负的是企业的选盘能力和产品品质,而非规模扩张。5月16日,在2018原力论坛暨中日住房租赁行业峰会上,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发表上述观点。

  杨现领表示,人均收入增长、租金收入比提升、租赁人口增加,这三个因素决定了国内租赁行业成长空间仍然巨大。

  从中外情况对比来看,目前国内租金回报率和租金收入比(人均住房租金/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都比较低。国外租金回报率一般为6%,中国则在1%-3%。以日本东京类似地段和北京比较,东京的租金收入比是北京的三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