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信公司债现实质性违约 百亿债券将年内到期

2018年05月22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开行已牵头设立债委会,上海市政府成立工作组,将由债委会、市政府共同商议处理华信债务问题并主导华信工作;华信方面称,入股俄油失败,但与俄油的原油贸易长约还在执行
不出所料,华信系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季天琴)不出所料,华信系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5月21日,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信)公告,公司无法按期足额偿付应于当日兑付的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17沪华信SCP002),本金及利息共计20.89亿元。

  对于违约原因,上海华信称,“受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不能正常履职,以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截至2018年5月21日日终,公司未能筹集到偿付资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