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市场 第一季度出货180万台

2018年05月24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和小米智能音箱中国市场出货前两名,谷歌Google Home系列音箱反超亚马逊Echo,全球出货第一
Canalys报告显示,中国第一季度,智能音箱整体市场规模180万,增速5370%。韩国出货73万台,取代英国成为智能音箱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5月23日,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报告。报告显示,智能音箱在全球消费者市场增速依旧强劲,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幅接近210%,总体出货逾900万台,而中国市场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消费市场。

  Canalys报告显示,中国第一季度,智能音箱整体市场规模180万,增速5370%。韩国出货73万台,取代英国成为智能音箱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Canalys上海分部研究分析师何天华认为,与美国市场类似,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也得益于科技巨头的大规模投入。2015年5月,电商平台京东模仿Echo“复制”语音智能音箱叮咚。2017年7月,阿里巴巴发布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天猫精灵,小米发布人工智能音箱小爱音箱,中国巨头纷纷入场智能音箱风口。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