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行业迎拐点 竞价上网模式全面开启

2018年05月2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一季度弃风限电问题得到一定缓解,在此时机启动竞价上网,为在一年半后实现风电与煤电上网电价相当,即完全取消风电补贴做好准备
风电行业迎来新拐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风电行业迎来新拐点。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文件,提出推行风电项目竞价上网模式,相对过去十年执行的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模式,风电行业上网电价将逐步下降,摆脱补贴,有望实现平价上网。

  这份名为《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提出通过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具体要求包括:2018年尚未印发年度风电建设方案的省,新增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未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需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2019年起,全国范围内新增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