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吸引人才不能只依靠产业聚集

2018年05月2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四年互联网行业很流行“赋能”的说法,但现在腾讯慢慢意识到,这一说法并不合适,“赋能的说法太霸道了,我觉得应该是助手的概念”
2018年5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美国纽约湾区也有工业基础,但是为什么没有发展起来?有一个因素就是缺乏人文艺术。这也是给贵州一个借鉴。”5月2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的现场讨论环节时表示,地方政府通过产业聚集吸引人才只是手段之一,但包括健康、医疗、教育、人文等方面的因素也很重要,需要各地政府均衡看待,没有这些基础设施条件可能不会来,“要么就是以出差的方式,不会长久地留下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