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将不再建设新马高铁

2018年05月2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哈蒂尔表示,这是最终决定,将与新加坡政府协商赔偿金额。马来西亚政府还在与中国重新谈判中国交建承建的马东铁路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8日,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出席记者会时表示,马来西亚将退出新马高铁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上任不足一个月,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bin Mohamad)便开始调整上届政府留下的基建项目。5月28日,马哈蒂尔在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马来西亚将退出新马高铁项目。

  “这是最终的决定,但因为我们跟新加坡签有合约,退出需要一点时间。”马哈蒂尔表示,“高铁项目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修建它将耗费很多资金,却很难盈利。”

  他还补充表示,根据合约,马来西亚或需支付5亿马币(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违约金,但他将跟新加坡政府商议此事。截至发稿,新加坡政府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