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白宫称将公布对华关税最终清单;阿里携菜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

2018年05月30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中兴解除两位高管职务;阿里健康106亿港元收购天猫医疗器械等业务;浦发银行与蚂蚁金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11日,天津市,菜鸟联盟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包裹。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菜鸟网络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后者约10%股权。/视觉中国

  【财新网】白宫称将公布对华关税最终清单

  5月29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为保护美国国内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对中国实施多项措施,包括即将发布对输美产品的关税清单、投资限制以及出口管制等手段,包括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以及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产品征收25%关税。最终征税名单将在6月15日宣布。此外,投资限制、对中国个人与先进工业技术出口控制等规定将在6月30日公布。

  阿里携菜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 获约10%股权

  5月29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中通快递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菜鸟网络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后者约10%股权。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合作。本次交易前,中通快递已是菜鸟网络的小股东,且其相当大比例的业务量来自阿里巴巴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