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启动新一轮海上区块招标 合同模式生变

2018年06月06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分成合同条款更加灵活,可先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分析师认为中海油海上区块的吸引力在随着油价的回升同步增加
中海油近期启动了新一轮区块招标,向外国石油公司推出了38个海上区块进行招商,产品分成合同条款更加灵活,合作模式较以往有较大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近期启动了新一轮区块招标,向外国石油公司推出了38个海上区块进行招商,产品分成合同条款更加灵活,合作模式较以往有较大变化。

  上述38个海上招商区块中21个是2017年的区块继续招商,另有17个为2018年新推区块。据总部在挪威的行业媒体《上游周报》报道,这些区块位于浅水海域,有些在较深的海域,但没有区块位于南海存在领海争端的海域。

  据中海油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推出的新的合作方式为可先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外国投资者在区域与中海油有优先合作机会,为此后签署产品分成合同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