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资收购阿斯顿维拉两年欠税 或被政府清盘

2018年06月0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球队两个赛季晋级失败、行政总裁离任,加上需要缩减开支已满足《财政公平法案》,控制人夏建统或出售球队,他名下的A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因连续15年扣非后亏损,亦资金紧张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6日,英国伦敦,17/18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阿斯顿维拉0:1输给富勒姆,未能晋级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球员在球场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中资海外收购球队陷入困境。英冠球队阿斯顿维拉拖欠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420万英镑税款,若俱乐部不能在一周内缴纳税款,球队将被政府清盘。两年前,中国商人夏建统收购该球队成为中资海外收购俱乐部标杆案例。

  阿斯顿维拉是英国最老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中国商人夏建统通过其名下的联合睿康集团在2016年5月以大约7500万英镑将其收购,其中包括向球队前老板支付的5200万英镑,以及还清球队2450万英镑的欠款。收购之前,球队从英超20名降级至英冠,若球队能够在三个赛季内重回英超,并且三年内不降级,睿康集团会追加3000万英镑的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