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五矿合作找矿 首个勘探区为新疆

2018年06月08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力拓与之前的勘探开发合作伙伴中铝集团分道扬镳,并宣布将与五矿集团将成立合资勘探公司在中国找矿,新疆将是首个主要勘探区域,力拓提供主要技术
国际矿山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ASX/LSE/NYSE:RIO)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将合作在中国找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国际矿山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ASX/LSE/NYSE:RIO)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五矿集团)将合作在中国找矿。6月7日,力拓集团发布公告称,力拓和五矿集团将在中国成立勘探合资公司,两集团分别持合资公司各50%的股份。

  目前,监管部门还未批准该公司的成立。力拓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合资公司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还需1至2个月完成注册,力拓集团主要提供技术。双方前期主要勘探的靶区是新疆。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