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推低价版智能音箱 欲以补贴冲击阿里小米

2018年06月1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在一年之内先后发布三款智能音箱产品,此次百度大举补贴,欲以低价策略,扩大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份额
2018年6月11日,北京,百度发布小度智能音箱。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在发布会上作介绍。图由百度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发布低价音箱,将与市场领先者阿里小米短兵相接。6月11日,百度在北京发布小度智能音箱。这是一年之内,百度推出的第三款智能音箱产品,也是价格最低的一款,定价249元,尝鲜价为89元。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向财新等直言,这次补贴得很厉害,会“尽量坚持(尝鲜价),到不能坚持为止。”

  景鲲向财新记者表示,音箱产品对百度很重要,能让用户直接了解百度的人工智能(AI)能力。但一般合作伙伴难以推出主打性价比的音箱产品,因为需要大规模补贴,所以百度选择自己来做。

  百度入局硬件战场,意在推广音箱背后的智能语音系统DuerOS。为此,百度一方面与海尔TCL等硬件厂商合作,推出基于DuerOS的产品;另一方面自己直接打造硬件。2017年2月,百度宣布收购智能硬件公司渡鸦科技,其创始人吕骋进入百度,在去年11月发布百度智能音箱raven H,售价1699元。今年3月,百度还宣布战略投资智能硬件公司小鱼在家,并合作推出了配有屏幕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售价599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