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向电动物流车发放运营补贴 单车补贴上限不超7.5万元

2018年06月1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交委曾表示,运营补贴不等同于购置补贴,购置补贴具有普惠性特点,运营补贴仅对达标企业进行发放
在深圳拥有100辆以上的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的企业,将可申领深圳市政府下发的运营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天宇 记者 郑丽纯)在深圳拥有100辆以上的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的企业,将可申领深圳市政府下发的运营补贴。目前各地纯电动物流车可以在购置环节享受到中央、地方两级财政补贴。

  深圳市交通委、深圳市发改委和深圳市财政委于今年6月6日联合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提出上述措施。这也使得深圳成为首个发放纯电动物流车运营补贴的城市。

  一款搭载电池储电量为99.8KWH的纯电动轻卡,可以在深圳申领到5.94万元的运营补贴。但前提是,补贴申领需要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