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剧市场供大于求 视频平台如何看待艺人价值?

2018年06月1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顶级艺人、或者“一夜爆红”的新秀确实拥有大量的粉丝和影响力,但是如果艺人的价值超过了平台长远健康发展的“天花板”,平台方不会为此买单
主流视频平台负责人均表示“不背追高艺人片酬的锅”,已经理性看待艺人在作品中的投入与产出;同时提示网剧投资应冷静,项目供给量过高平台难消化,未来将出现“滞销”现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明星片酬居高不下,视频平台作为最终的买单方开始回归理性。6月16日,主流视频平台负责人在《网络如何精品化》论坛上均表示“不背追高艺人片酬的锅”,已经理性看待艺人在作品中的投入与产出;同时提示网剧投资应冷静,项目供给量过高平台难消化,未来将出现“滞销”现象。

  著名制片人、灵河文化传媒创始人兼CEO白一骢直言,当互联网平台方开始“拼咖”(编者按:追逐顶级艺人配置)的时候,行业就会进入了困难时期:“现在好像这一天早已到来了。为什么很多大剧要拍到几十集,因为成本摊不下来,艺人太贵了。”

  对此,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回应称追高艺人片酬的锅平台方不背,她透露确实有公司只拿了有演员各种写真照的PPT来提案:“我们会明确说腾讯视频买的是一个好故事或者创意,只有大牌艺人、没有故事框架的提案,只是悬浮着的海市蜃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