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大视频平台齐倡议 抑制高片酬慎聘“劣迹”演员

2018年04月0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大视频平台方直言,部分演员“唯身价论”,有违市场规律开出“天价”片酬;片场消极怠工,不按规定时间出工出演;提出非正常要求、乱改剧本、干涉导演拍摄、决定演员搭配及番位等
国内三大视频平台齐聚,针对当前影视行业的风气问题共同发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国内三大视频平台齐聚,针对当前影视行业的风气问题共同发声。4月4日下午,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NASDAQ:IQ)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影视秩序及净化行业风气的倡议》(下称《倡议》),提出共同抑制不合理的高片酬现象,逐步建立“劣迹”演员名单库,三家平台均对此类演员实行预警机制,谨慎聘用。

  三大视频平台方直言,部分演员“唯身价论”,有违市场规律开出天价片酬,不再潜心创作;片场消极怠工,不按规定时间出工出演;更有“唯地位论”情况,对剧组其他主创人员不尊重,提出非正常要求、乱改剧本、干涉导演拍摄、决定演员搭配及番位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