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中车海外订单骤降 恐无法完成全年目标

2017年08月30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中国中车2017年海外订单签约额仅为30亿美元左右,与全年90亿美元目标相去甚远,海外项目“质优价低”是中车开拓海外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
中国中车2017年上半年国际业务签约额大幅下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2017年上半年国际业务签约额大幅下降,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截至目前中国中车2017年海外订单签约额仅为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5亿元)左右,与全年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2亿元)目标相去甚远,中国中车今年在海外市场拓展上恐无法完成任务。对于当前经营异常艰难的中国中车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2016年,中国中车海外市场份额高速增长,国际业务签约额约达到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0%,这让中国中车坚定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的决心。2017年初,中国中车提出2017年海外市场签约额要更上一层楼,达到90亿美元左右。接近中国中车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以2016年海外拓展形势看来,90亿美元当时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太大压力。”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