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武汉邮科院与电科院合并 成立中国信科集团

2018年06月2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邮科院与电科院合并获批,电信设备商产业越来越集中。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重组行业资源能否改变信息通信企业大而不强的局面?
2018年6月27日,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上的5G技术展示区。6月27日,武汉邮科院与电科院合并获批,合并后的新集团如何抓住5G标准更替的市场机会,令业务有所起色,仍需要决策层的把握和操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6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知称,经报国务院批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院”)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

  武汉邮科院暨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1974年成立,业务覆盖光纤通信、数据通信、无线通信与智能化应用四个产业。旗下拥有烽火通信(600498.SH)、光迅科技(002281.SZ)、长江通信(600345.SH)和理工光科(300557)等4家上市公司和多家控股公司。烽火通信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下属系统部、光纤光缆部重组建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