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存量土地掘金 广东拟鼓励“工改工”

2018年06月28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用地紧缺、土地成本上涨,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工改工”类城市更新项目可以为新兴产业发展腾挪出土地,愈加受到政府重视
资料图:2010年4月12日,广州,天河CBD中的城中村——林和村开始清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光荣呼吁,参与“三旧”改造的企业,不要仅仅想到“工改商”“工改居”,要多想想“工改工”,推动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

  在6月27日举行的广东省首届“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下称推介会)上,陈光荣还表示,要将“三旧”改造面积与奖励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相挂钩,倾斜奖励“工改工”以及科技创新类改造项目。

  2008年,针对存量土地再开发,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率先提出了“三旧”改造的概念。“三旧”即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据相关政策,“三旧改造”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为基本原则,可以简化征地手续补办,允许按现状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允许协议出让供地,土地收益则允许返还用地者开展改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