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取消干线铁路外商控股限制

2018年06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从未禁止外资进入铁路领域,但至今尚未有外资投资中国铁路项目的案例
中铁总人士表示,放开干线铁路和客运公司外资控股限制,对铁路改革意义重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新版的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大对外资在铁路建设和运营方面的开放力度。国家发改委、商务部6月28日晚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下称《2018年版负面清单》),取消了铁路干线路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并取消铁路旅客运输公司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中铁总人士表示,放开干线铁路和客运公司外资控股限制,对铁路改革意义重大。外资的进入,将为中国铁路建设、运营带来更多资本和先进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