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房屋新政影响几何?

2018年06月2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收一手私人住宅空置税、修改居屋定价机制、增加公营房屋土地,“辣招”过后,香港再推房屋新政
一年内楼价涨逾10%、居屋每平方米均价破10万港元、公屋轮侯人数近30万,香港房屋问题一直是特首林郑月娥"心头大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一年内楼价涨逾10%、居屋每平方米均价破10万港元、公屋轮侯人数近30万,香港房屋问题一直是特首林郑月娥"心头大患"。面对炽热的楼市现状,以及作用日益消弥的“辣招”,她在上任将满一周年之际,宣布新一轮“房改”。

  6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六项房屋新政策,包括将1年内空置超过6个月的一手私人住宅征收空置税,相关税项会通过差饷机制收取,为应课差饷租值的200%;对新居屋实施与市场价格脱钩的方式,将参照申请者负担能力定价,如按新计价方式计算,2018年已推出居屋计划楼价将从目前市价的70%降至52%;将政府现有卖地表中的九幅地皮转为兴建公营房屋(包括公屋和居屋);修改“预售楼花同意方案”,要求开发商每次推售楼花的单位数量不得少于预售总数的20%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