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客完成收购庞巴迪C系列飞机项目公司

2018年07月0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合作大幅影响全球航空制造业格局,促使波音与巴航工业洽谈合并事宜
法国当地时间7月1日,空中客车(Airbus)宣布收购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旗下C系列飞机项目多数股权的协议正式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法国当地时间7月1日,空中客车(Airbus)宣布收购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旗下C系列飞机项目多数股权的协议正式生效。根据协议,空中客车将获得实体C系列飞机有限合作公司(CSALP)50.01%的股权,剩余股份由庞巴迪和魁北克投资公司(IQ)分别持有,约为34%和16%。

  2017年10月17日,空中客车和庞巴迪双方宣布了该笔交易,但须经过欧洲及其他各地监管机构批准,尤其是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核。(详见财新网报道“空客入股庞巴迪C系列飞机项目公司 合作对抗波音”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