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杜绝壳公司炒房 企业在沪买房要过三道坎

2018年07月03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限制企业购房对市场影响并不大,更多意义在于保障摇号公平、公正,调整市场预期和抑制市场投机行为
自7月3日起,企业在上海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在纳税等方面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自7月3日起,企业在上海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在纳税等方面同时满足三个条件。7月2日,上海市住建委和房管局联合颁布上述规定。

  这三个条件分别是: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上海累计缴纳税款已达100万元;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已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

  7月2日发布的《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显示上述信息。文件还要求,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三年”提高至“满五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