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一重工贺东东:什么是有效的工业互联网?

2018年07月0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IT和OT的融合,降低目前高昂的成本,提高互联网平台的兼容性,中小企业也可以享受工业级互联网的服务
近日,三一重工旗下树根互联CEO贺东东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需要了解中小企业的诉求,从决策直接解决问题和难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让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的公共服务,不但要解决兼容性、安全性的问题,还要做普惠的互联网,满足中小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 近日,三一重工旗下树根互联CEO贺东东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需要了解中小企业的诉求,从决策直接解决问题和难点。

  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制造业巨头抢占的风口,大面积进入工厂。国际巨头如GE,西门子,施耐德,国内如三一重工、海尔电器等迅速布局工业互联网,卡位工业数据。而布局工业互联网前期投入耗资巨大,往往头部企业才可以承担。工业互联网如何解决工业细分领域的兼容性,向中小企业下沉,成为目前制造业产业整体升级的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