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二季度净利增四成 发电与天然气业务面临重组

2018年05月10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工业服务投资回报效果初显,但其传统优势业务发电与天然气板块业绩急剧下滑,西门子将对该业务进行大幅裁员并重组。西门子CEO凯飒称,公司的能源和天然气部门已经陷入了长期困境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5月9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3月,西门子公司全球营收总额达20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收益为20亿欧元,同比增长39%;基本每股收益(EPS)由去年同期的1.75欧元增至2.39欧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交出2018财年第二季度成绩单。其于5月9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3月,西门子公司全球营收总额达20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收益为20亿欧元,同比增长39%;基本每股收益(EPS)由去年同期的1.75欧元增至2.39欧元。

  西门子在财报中表示,本季度的强劲业绩主要受益于数字化工厂集团的突出表现,但同时也受到了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业务利润和盈利能力急剧下降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