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新政”促使电站交易加速

2018年07月21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伏新政”出台近两个月后,光伏电站交易加速,持有电站一方希望回笼资金;投资方则倾向于放弃新建电站,转而购买已纳入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的成熟电站
“光伏新政”后,光伏电站交易日渐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政策出台后6月1日至7月中旬的一个半月中,上市公司转让光伏电站项目的交易数量和规模明显高于以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光伏新政”后,光伏电站交易日渐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政策出台后6月1日至7月中旬的一个半月中,上市公司转让光伏电站项目的交易数量和规模明显高于以往。

  6月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一份名为《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光伏新政”),在距离上次下调光伏发电项目度电补贴不到半年的情况下,再次下调度电补贴每千瓦时5分钱,同时大幅收缩2018年度享有补贴的光伏新增装机总量,分布式光伏项目设置上限,今年只安排10GW规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