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卫生署详解如何规管疫苗

2018年07月2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疫苗全部依赖进口,香港卫生署采用全球统一招标的方式采购疫苗
2018年7月24日,香港,内地“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一些内地家长选择带孩子到香港接种疫苗,图为香港儿科诊所提供的英芬立适和潘太欣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内地“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赴港打疫苗”继2016年后再度成为热话,那么香港是如何监管疫苗的?

  香港卫生署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给出详细解释。该署表示,人用疫苗属药剂制品并属处方药物,必须按医生建议下才可以接种,而持牌药物批发商可向注册医生、医院管理局辖下的医院及私立医院供应已在香港注册的药剂制品(包括人用疫苗)。

  根据香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凡符合有关“药剂制品”定义的产品,必须在该条例的要求下,符合安全、效能和质量方面的规定,并获得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后方可在香港销售。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于包装附上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