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众创空间达460家 部分收益已超甲级写字楼

2018年07月25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企业从超甲级写字楼搬迁至众创空间和产业园区。分析师认为,经济形势波动时,企业可以从容地离开,这是众创空间吸引力所在
在广州核心城区,众创空间已有460家,各式各样的产业园已有194家。它们是写字楼的重要补充,也是广州商业地产领域无法忽视的存在。广州的甲级写字楼和超甲级写字楼长期供不应求,目前广州已有一些企业,从超甲级写字楼搬迁至众创空间和产业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夏慧中)广州核心城区,众创空间已有460家,各式各样的产业园已有194家。它们是写字楼的重要补充,也是广州商业地产领域无法忽视的存在。7月24日,戴德梁行广州商业地产部披露上述数据。

  “2015年开始,广州的众创空间从珠江新城兴起,当年发展到了28家。”戴德梁行广州写字楼部董事梁杰说,此后众创空间数量急剧增加。珠江新城是广州的核心商务区,目前其写字楼的平均租金约为每平方米每月180元,是广州写字楼租金最高的区域,空置率却低于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