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姆勒将分拆为三大公司 移动出行成重点

2018年07月2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姆勒称,公司正在全力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未来十年该领域将拥有数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奔驰品牌母公司戴姆勒集团计划一分为三,拆分成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和戴姆勒移动出行股份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奔驰品牌母公司戴姆勒集团计划一分为三,拆分成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和戴姆勒移动出行股份公司。7月26日,戴姆勒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三个子公司的业务划分是,乘用车部门归入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卡车和商用车并入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原本已是独立法律实体的戴姆勒金融服务股份公司(下称金融服务公司)将更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股份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的其他业务实体不做调整,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地区汽车金融公司将继续维持现有品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